微博精选一

微博精选一

在一个充满了压迫和功利主义的社会里,人们出于绝望,经常会用伪需求来替代真实需求。

除了少数基因多样化的人类(比如反社会人格、变态人格、阿斯伯格天才等),大多数普通人,最真实的基本需求是安全、爱、尊重,然后更高需求是自我价值的实现。

名誉、钱、权力和社会地位,都只是满足这些需求的手段,而不是需求本身。如果不需要名誉、钱、权力和社会地位就能得到安全、爱和尊重,那人们大概率就不会拼破脑袋去追求这些东西。

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不能理解,在欧洲国家,很多人那么“懒”,不拼命挣钱,但其实是因为在饥渴中的人不理解,这些人的基本需求已经得到满足,所以他们也觉得钱、名声和地位不错,但多数人不觉得有那么重要。而当他们想要自我实现时,会去做创造性工作、参加环保组织、慈善活动,等等。

中国女人,生活在大型PUA和物化女性的环境里,很多人是一辈子没有得到真实需求的满足的(男的也没有,但他们地位比女的高,我作为被统治阶级就不去越级去同情他们了)。女孩子很少得到无条件的爱,不知道作为孩子,她们有被保护、爱和尊重的权利。

从小开始,为了得到保护、爱和尊重,她们就被自己的家庭和整个社会洗脑:你要爸爸妈妈爱你吗?那就听话,做个小棉袄,然后长大了,结婚,生孩子。不然,我就不爱你了,不要你了。

大多数时候,整个社会的男人和精神男人们,也是这么要求她们的。

所以,她们当中的很多人,压抑自己的需求,性渴望、压抑自己的愤怒和独立思考能力,放弃自己的健康去节食,即便参与运动,也回避线路大块肌肉,努力让自己更白瘦幼。她们遭遇暴力却不敢反抗,因为所有人都会说她们小题大做,她们不敢表达自己的见解,因为这样就没有人喜欢她们。

她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去生孩子,像那个明知宫外孕却坚持让胚胎摧毁自己身体6个月的女人,因为她们害怕,一旦失去生育价值,她们就会被自己的所有亲人抛弃,像失去了价值的破轮胎。

她们用自己的身体、劳力去取悦她们身边的人,希望换来安全、爱和尊严,她们告诉自己,我是在积极向上,追求美好生活。但事实上,她们只是在追求一个海市蜃楼——在乖乖女和好女人的道路上,只有无尽的奴役和利用,伪装成安全、爱和尊严。

真正的爱,没有条件。爱是一个人看到你作为一个生命的独特性,想要靠近、赞美、扶助,共同成长,分享生命。从你的父母,到你的朋友和伴侣,都应该如此。

其他的,不过是利用关系。

这些话,还是写给年轻女孩的。如果你没有得到过无条件的爱,你可以给你自己这个爱:无条件地爱你的身体,因为它给你愉悦,带你去到不同的地方;无条件地爱你的力量和智力,因为这是生命的灵光。你努力挣钱不应该是为了给父母孝敬,给未来的丈夫孩子吸血,而是为了给自己买一份自由和安全。你让自己变得更聪明和有知识,是为了成为一个自由而有尊严的人。

白幼瘦、口红、男人、孩子,约束和苛求你的父母,都是海市蜃楼。你想要的不是这些,是安全、爱和尊严

转载 :微博正文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