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PS是什么?VPS服务器可以干什么?

VPS是什么?

VPS是英文单词Virtual Private Server的缩写,翻译过来就是:虚拟专用服务器。

要理解什么是VPS,我们需要做个拆分,虚拟专用服务器由三个词组成:虚拟、专用、服务器。

  • 服务器:可以理解为一台物理电脑,它由主板、CPU、内存和硬盘等组件构成
  • 专用:这台服务器只能由你使用,不与他人共享
  • 虚拟:采用虚拟化技术物理服务器,变成多个互不影响的独立服务器,每个都有自己的CPU、内存等

VPS还有其他很多名字,比如:VPS主机、VPS服务器和VPS托管等等,本质上都是一样的。

VPS的优缺点

知道了VPS是什么,我们在来了解下VPS有哪些优缺点,在选购服务器的适合心里就有谱了。

VPS的优点:

  • 运行速度快、可靠性高
  • 资源独享,不受他人影响
  • 控制程度高,有完全的root权限
  • 易扩展,随着网站发展升级服务器资源
  • 价格比独立服务器便宜

VPS的缺点:

  • 和共享主机相比价格高一点
  • 使用门槛高,需要懂一些Linux技术知识

VPS的用途

VPS是虚拟出来的一台独立服务器,有自己的IP地址,购买VPS后就相当于买了一台远程电脑。

我们可以用这台电脑做很多事情,但VPS主要还是用作Web服务器,用来搭建网站。

比如我可以用VPS来建立一个WordPress博客或网站,也可以用来学习Linux服务器运维知识,或者用作学习Web技术等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