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于阿里云OSS搭建属于自己的图床 (成本9元+20分钟)

基于阿里云OSS搭建属于自己的图床 (成本9元+20分钟)

什么是图床?

  • 图床,是专门储存图片的空间,同时允许你为图片创建链接的网上空间,然后就可以通过链接,访问到图片。
  • 由于免费的图床存储在别人那里,有风险,为了个人资源的安全,慎重使用免费图床。

自建图床

  • 准备资源:
  • 存储空间
  • 也就是云存储空间,推荐使用七牛云(提供免费10G的存储空间,免费域名30天,需要自行解决域名问题),由于域名申请较为麻烦,退而求其次:阿里云,这两个区别,个人理解为阿里云的存储需要付费,七牛云的存储不需要。
  • 客户端
  • 选择的是开源工具:https://github.com/Molunerfinn/PicGo

操作步骤

以阿里云oss为例:

首先开通oss服务,开通购买地址 然后选择折扣套餐,这里我选择40g的,后续选择确认支付。

image-20201129183651814

空间已经买了,但是流入流出的流量还没买。这里列一下流量的价格。 下面的是按流量计费的,因为使用频率较低,所以选择了按量付费。(并没有太贵,我买了好久都没花超过两块钱,虽然我存的东西少,日常就是存博文的图片)(好像流量太低的话是不会扣费的,会进行累计?,反正我弄了好久,偶尔才收到扣我三毛钱的消息。)

然后在控制台新建Bucket

创建bucket之后,我们的存储空间就创建成功了。

使用PicGo实现快速上传图片

PicGo是一个开源项目,可以用来快捷上传图片到图床。

配置图床

image-20201129184111468

  • accesskey和accesskeySecret可以从阿里云控制台获取。

    image-20201129184157032

  • 存储空间名是bucket的名字。

  • 存储区域是![](图床搭建.assets/20181025154949.png的这一部分。例如oss-cn-beijing

    image-20201129184300725

  • 存储路径是存储图片的位置,要求以/结尾。

  • 自定义域名可以不填写。

开始上传

配置了之后,在截图了之后,可以点击剪贴板图片上传,也可以使用快捷键快速上传剪贴板图片(快捷键在PICGO设置中可以设置,)
image-20201129184410495

image-20201129185234286

上传之后,会自动拷贝链接格式,粘帖得到的结果是链接格式。上面我们选择的是markdown,所以粘帖结果会是markdown引用图床图片的结果,或者在日常使用中也可以右击上传图片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