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: 学习记录

18 篇文章

运维人员常用的Linux命令汇总
运维人员常用的Linux命令汇总 一、文件和目录 1、cd命令,用于切换当前目录,它的参数是要切换到的目录的路径,可以是绝对路径,也可以是相对路径。 cd /home 进入“/home”目录 cd .. 返回上一级目录 cd ../.. 返回上两级目录 cd 进入个人的主目录 cd - 返回上一次所在的目录 2、 pwd命令,显示工作路径 3、ls…
Java初级面试题
1、锁可以锁在哪里? Java为程序加锁的方式主要有两种方式:synchronized与 Lock。 1.synchronized 可以修饰的作用域如下: 非静态方法(加的锁为对象锁) 静态方法(加的锁为对象锁) 代码块(对象锁与类锁均可) 2.Lock采用Lock()对代码加锁,unlock()进行解锁 2、怎么利用反射获取类中的对象? 1.获取…
51LA网站统计V6
51LA网站统计V6 推荐使用51LA网站统计来查看自己博客网站的访问量: 【51LA网站统计V6】新人注册立得5元积分收益~现在加入“优站计划”,还有额外收益赚取,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点击直达
MySQL查看版本号及MySQL5.7命令安装
MySQL查看版本号及MySQL5.7命令安装 查看MySQL的版本号 1.在cmd命令行,登录mysql查看版本号 命令:mysql -u用户名 -p密码 mysql -u 用户名 -p 密码 //是否空格没有影响,均可识别 mysql -u用户名 -p 2.利用连接工具Navicat连接mysql查看 连接后右击鼠标-->连接信息 3.利…
超详细阿里云+WordPress搭建个人博客网站
超详细阿里云+WordPress搭建个人博客网站 在阿里云上搭建使用个人博客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: 购买阿里云ECS主机 购买域名 申请备案 搭建云服务器,Finalshell远程连接,安装宝塔面板配置环境 域名解析 安装WordPress 搭建过程: ​ 第一步: ​ 首先你需要一台阿里云服务器ECS,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可以点击旁边的链接免费领取…
记录一次联想笔记本电脑电池为0,无法充电的现象
联想笔记本电脑电池为0,无法充电的现象 前两天在裸机使用笔记本时电脑突然关机,之后就只能插电源才能开机,开机后电池电量为0,无法进行电池充电。 如下图: 方法一: 将电脑关机,拔掉电源,合上盖子,在背面找到一个类似取卡针大小的一个小孔,长按10秒钟左右。再尝试重新开机(此操作是释放静电)。 方法二: 去联想官网驱动 选择好对应的机型,下载电池驱动,…
设置WordPress在新窗口打开链接
设置WordPress在新窗口打开链接 平时在使用wordpress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不太完善的地方,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体验。所以,在使用wordpress建博之初,我们有必要对wordpress进行一次小改造,让wordpress更个性、更符合SEO规范。 wordpress的链接绝大多数都是在当前窗口打开,对于站内链接还好,要是是站外链接,那么…
HTTP状态码详解
HTTP状态码详解 状态码 含义 100 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请求。这个临时响应是用来通知客户端它的部分请求已经被服务器接收,且仍未被拒绝。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请求的剩余部分,或者如果请求已经完成,忽略这个响应。服务器必须在请求完成后向客户端发送一个最终响应。 101 服务器已经理解了客户端的请求,并将通过Upgrade 消息头通知客户端采用不同的协议…
关于云服务器的十个为什么?
关于云服务器的十个为什么? 对于云服务器的概念,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模糊的,如果想要真正了解云服务器,那就看云服务器的十个为什么? 1、云服务器是什么? 云计算服务器(又称云服务器或云主机),是云计算服务体系中的一项主机产品,是一种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,云服务器有效的解决了传统物理租机与VPS服务中,存在的管理难度大,业务扩展性弱的缺陷。 在实…
VPS是什么?VPS服务器可以干什么?
VPS是什么? VPS是英文单词Virtual Private Server的缩写,翻译过来就是:虚拟专用服务器。 要理解什么是VPS,我们需要做个拆分,虚拟专用服务器由三个词组成:虚拟、专用、服务器。 服务器:可以理解为一台物理电脑,它由主板、CPU、内存和硬盘等组件构成 专用:这台服务器只能由你使用,不与他人共享 虚拟:采用虚拟化技术物理服务器…